姜驿乡:人大代表助力河湖清洁行动

日期:2023-09-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管文明 李玉宝点击:65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身在基层、处于一线、便于监督的优势。姜驿乡人大主席团定期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及志愿者开展“河湖清洁行动”,夯实河湖长制工作群众基础,营造人人参与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凝聚起人人参与、共护共享美丽河湖的强大力量。

躬身入局到一线。人大代表们与乡村两级河长及时更换新格式河长公示牌,扩大巡河范围,强化河湖监督,深入排查整治河湖问题,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积极开展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工作。

宣传氛围再营造。为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实效,人大代表们印制了美丽河湖保护明白纸,进村入户宣传河湖保护工作,让绿水青山美丽河湖观念深入人心。

志愿服务显担当。积极开展“美丽河湖”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动作用,常态化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力量,开展水环境清理,对水上漂浮物和河岸生活垃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做到问题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断推动姜驿乡美丽河湖创建工作高效化、长效化。

通过河湖清洁行动,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将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参与到河湖长制工作中来,争当河湖长制的宣传员、监督员、示范员和战斗员,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守护好一方碧水,真正实现让群众看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