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让彝乡同胞过上好日子的村支书——记元谋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陆贵

日期:2022-12-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东点击:391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陆贵,男,彝族,1986年9月出生,201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元谋县凉山乡把世者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元谋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凉山乡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时刻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他是为民服务的“贴心人”

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始终感恩于乡亲们的支持和信任,他决心尽自己所能,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他坚持把联系选民、走访群众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前提,平时只要一有空闲,他便会挨个去村民家中走走,了解民情。村里的老人谁有个头疼脑热的,只要给他打了电话,他都会帮忙买药;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家里米不够了,他总是及时的送上门…他始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每一个问题,一直受到村民的爱戴。“打个电话给书记”“书记说了就可以”“我们相信你”,这些是把世者群众说得最多的话。“我马上就来”“别着急,我来给你解决”“有什么事情找我,我来做担保”,这些是陆贵说得最多的话。

熟悉他的人都评价他是“解群众之忧、排群众之难”的好书记,与他共事的同志则夸他是“认真履行职责、倾心村里工作”的好表率;而群众们则称赞他是敢于“替民呼吁、为民解忧”的好代表。而在他心里,群众事情无小事,能帮大家解决各种大小问题,是他感到最高兴的事情。他说:“当人大代表就要做老百姓的贴心人,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他是带头致富的“引路人”

代表就要带领群众发展致富,过上好日子。一直以来,把世者村群众主要靠传统的种养殖维持生计,收入渠道单一。陆贵明白,产业发展是群众致富的关键。为找到发展出路,他带领村“两委”班子到处奔走,推荐把世者村发展优势和资源禀赋,找企业、找老板、找农科人员、找种养殖能手…目前,全村已发展种植香叶天竺葵150余亩,肉牛存栏1159头,黑山羊存栏4174头,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产业得到转型升级;已实施生态猪(野猪)养殖村集体经济项目和彝绣产业项目,正在谋划腊肉(火腿)加工、肉兔养殖和华山松产业等村集体经济项目。2021年度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突破了10万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供了充足的经济保障。

他是民族团结的“捍卫者”

陆贵对民族团结工作有很高要求,他要求两委班子和党员对群众矛盾纠纷要有警觉有反应,必须在第一时间与群众进行“一对一”谈话,积极探索矛盾纠纷“结对子”互助,让党员与彝族同胞增进了解。无论是面对邻里纠纷还是聚众闹事,只要群众有诉求,他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讲政策、摆事实,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他在群众心中的形象也就是这样点点滴滴树立起来的。2021年,陆贵圆满处理赴临沧市镇康县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民兵普加龙因公牺牲后续工作,在元谋县“9.26”重大交通事故中,他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群众思想稳控工作,避免出现大规模人员上访情况,有效维护了彝乡社会和谐稳定。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世者村委会先后获评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省级森林乡村、楚雄州民主法治示范村,陆贵也获评元谋县“热坝好支书”。

群众富裕起来了,乡村振兴有起色了。但是陆贵心里仍不敢有一丝松懈。“我是一名村干部,也是一名人大代表,在任何事情面前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老百姓解决困难和问题,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我就会在哪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