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致富“领头雁” 勤劳结出“致富果”——元谋县姜驿乡人大代表罗丙文

日期:2023-09-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管文明??李玉宝点击:9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年来,姜驿乡积极探索致富道路,充分发挥立体气候资源优势,不断发展壮大林果产业,林果逐渐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果子”。今年55岁的姜驿乡人大代表罗丙文,就是带领群众通过种植林果勤劳致富的“领头雁”。

敢于拼搏  先行先试“探路子”

罗丙文是姜驿乡人大代表,也是元谋县兴林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创业初期,他种过菜、育过苗,但都徒劳无功、收效甚微。

通过考察,他发现姜驿乡的土质和气候都适合发展晚熟芒果种植,在查阅了多种书籍,并多次到县农业农村局求教后,科学技术为他指明了方向,罗丙文最终决定种植晚熟芒果。2017年他承包了阿洒姑村320亩土地,经过交叉嫁接、科学管理、观测、检验、复接、再检验,罗丙文终于培育出了颜色金黄、软糯可口的肯特、凯特芒果,仅2023年基地芒果产量就达到了64万公斤,产值高达380万。

甘于奉献  带领群众“同致富”

罗丙文说:“一人致富不算富,大家一起富裕了我心里才高兴。”发展芒果种植以来,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阿洒姑村70余户的农户都种上了“金”芒果,还免费组织开展培训种植技术活动80余次,义务指导种植果蔬800多亩。此外,基地在每年支付给农户12万元租金的基础上,优先使用村组劳动力到基地务工,每年发放劳务资金20多万元,充分带动周边群众就业,罗丙文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对于未来的发展,罗丙文充满信心,他表示,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责无旁贷,只有当好“火车头”,带领大家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让阿洒姑村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让村民们的收入越来越高,生活越过越好,共同走出一条有自身特色的致富道路,共同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