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田乡:“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04-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平田乡人大主席团点击:115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厕所革命”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关键一环,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抓手。平田乡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把推进农村卫生厕所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实事来抓,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截至目前,全乡已完成农村户厕改造1161户,占总户厕数的91.7%,使用率达到100%。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农村户厕改造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2019年以来,班果村完成户厕改造200多户,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75%以上,基本实现农户应改尽改,污水横流、蝇蚊满天飞的厕所已成为过去式,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班果村委会村监委主任、人大代表罗炳梅感慨的说。

为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平田乡人大主席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整改方案,健全完善乡、村、组三级联动机制及建立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将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点,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户厕改造全过程监督,严把选址关、施工关、验收关。抓实抓好改厕后续维修和粪污处理工作,真正实现从“建起来”“用起来”到“管起来”的转变。组织县、乡人大代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进村开展政策宣传和入户动员,普及人居环境整治的目的和意义,引导广大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厕所革命”的积极性,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