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勇娟:树人民教师形象 展人大代表风采

日期:2023-09-1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常文婷点击:7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大家选我为县人大代表,我既感到无限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我希望能够代表我的学生、我的同事以及学生家长们,表达他们的想法和他们的心声。”文勇娟说。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文勇娟从教至今已经22年了。工作期间她顾全大局,勇挑重担,业务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是一位深受学生爱戴、家长信赖的优秀班主任,并多次获得元谋县政府颁发的“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从教二十多年来,文勇娟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班主任,一直为孩子们尽心尽力的服务。因为是寄宿制学校,她每天6点10分准时起床,6点40分进入宿舍指导孩子们整理内务,然后站在教室门口微笑迎接每一位孩子的到来,陪孩子们一起晨跑,一起用餐,一起玩耍,一起午休……直至把孩子们送回宿舍,看着孩子们洗漱睡觉后,才回到办公室准备第二天上课的课件。

在文勇娟看来,身为教师代表,课堂里教书育人,课堂外更要心存大爱。对于班上胆小、性格孤僻的学生更是对其特殊关爱,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学会勇敢;对于特殊家庭的学生,因人而异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耐心地引导,让他们拥有一个健康豁达的心态;对于班里生活贫困的学生她会主动伸出援手,为家庭困难的学生买过床单被子,买过学习用品,买过课外书籍,在每年的元旦、“六一”这些特殊节日,文勇娟还为孩子们送上一份亲笔书写的贺卡,让孩子们感受到老师最真的爱。

身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文勇娟一直践行着“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她严格要求自己,把每个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来教育,不放弃每一个孩子,不辜负每一个家庭的希望。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文勇娟不忘自己“群众代言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她平时注重收集社情民意,时常在休息时间深入到教师中间、家长之间,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积极听取教师、家长的意愿和呼声。同时也为向人代会提供质量较高的建议和议案积累素材。她关注的“家长对未成年人的教育”“未成年人对法律的意识”等多个问题得到学校及政府的高度关注,并予以实施处理。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立足三尺讲台,默默耕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尽职尽责,勇于责任担当。她重树了人民教师的形象,更展示了人大代表的风采 。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