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心系群众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日期:2022-07-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元谋县新华乡新华村党总支书记 郑志和点击:352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通过学习中央和省、州、县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对于自己肩上的职责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人大代表不是一个光荣称号,而是一份凝聚了人民群众希望的责任。

一要站稳政治立场,提高履职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不断从理论学习中汲取思想营养和政治营养,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依法行使职权,有序推进新华村委会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二要始终心系群众,增进民生福祉。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诉求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建言献策,在履职尽责中顺民心、听民意,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质量。同时,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

三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好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不移当好新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充分利用“代表联络室”组织代表小组活动,不断丰富活动的形式,努力提高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水平,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州、县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