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

日期:2022-06-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元谋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 ?赵波点击:23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通过对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让我这名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对人大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对如何履行好人大代表工作职责也有了更多的领悟。

首先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当前,国际形势变化复杂,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战胜风险挑战、实现既定目标、不断推进民族复兴伟大事业都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其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大工作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在人民。作为一名县级人大代表,我从基层群众中来,代表着基层的群众,我也要到群众中去,去聆听、收集和了解民心民意,切实为人民群众发声,做好社情民意的传声筒。

最后要结合岗位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关系最基本的民生,是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来源。作为一名卫健系统的基层疾控人,16年来,我一直和艾滋病、结核病、麻风病、性病等特殊患病打交道,也为吸毒人群、暗娼人群和男男性行为人群等少数群体提供传染病防病知识宣传服务,多年来的坚持不懈让我取得了他们的信任,也深知他们的不易。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重点关注这类人群当下最为关心的问题,多收集民情、民意,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也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认真分析研判当地传染病疫情,做好群众科普宣传工作,有效遏制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并通过代表履职平台,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