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园镇人大代表:外出学习强本领 接受教育强党性

日期:2021-07-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俞兴宏 王丽华点击:122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县委“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擦亮“东方人类故乡”“冬早蔬菜之乡”“绿色康养之乡”三大名片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定位,充分发挥辖区内县、镇人大代表作用,助力黄瓜园镇“十四五”时期建成“一中心两基地三镇”(一中心:特色农产品集散中心;两基地:现代农业产业基地;绿色食品加工基地;三镇:商贸物流小镇、现代工业小镇、农旅观光小镇)。7月2日,黄瓜园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和部分干部职工共计86人到县农业大数据中心、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县法治文化中心和县党群教育中心学习现代农业科技知识,接受党性锤炼。

代表们首先到县农业大数据中心参观学习,详细了解我县和我镇现代农业产业概况,同时就关心关注的病虫害物理防治措施、农产品价格、线上销售及“一村一品”创建等现场咨询了相关农业专家,并一一得到答疑解惑。

随后,代表们来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给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发生我们身边的失职渎职、贪污受贿、滥用职权、充当保护伞、挤占挪用民生资金、违法毁林开荒等一系列违纪违法案例,用身边的事教育警醒代表。

最后,代表们来到县法治文化中心和县党群教育中心,通过一些“三堵四闹”、违法上访、违法驾驶等反面案例和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像我镇吴加万、李汉盛、文从海等这样的先进典型教育代表、激励代表、鞭策代表。

通过参观学习,代表们既取到了“真经”,也看到了自身差距,同时也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干劲。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法履行职责,积极为本村和黄瓜园镇的发展建言献策,立足岗位实际,为黄瓜园镇实现“十四五”时期“一中心两基地三镇”发展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