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街镇人大主席团严把清明“防火关” 织牢清明“防火网”

日期:2024-04-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发先点击:11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清明将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羊街镇人大代表多措并举做好清明节前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确保全镇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利用农家小院召集兼职护林员的人大代表召开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做到思想不麻痹、要求不降低、工作不松劲,有效杜绝各类森林火灾的发生。

强化管护责任,防止火源进山。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原则,强化管护责任,认真做好重点林区、坟地等重要地段的火源管理,在入山道口设立值守点,对进山上坟人员的祭祀用品严格检查,防止火源进入山林,引导群众通过种植纪念树、送鲜花、线上祭拜等方式文明祭祖,减少森林火灾隐患。

强化巡护巡查,严禁野外用火。兼职护林员的人大代表认真履职,经常深入滇中引水施工地巡查野外用火管理情况,延长巡护时间、强化重点时段、瞄准重点部位,并随身携带小喇叭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查野外火源,确保万无一失。

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镇村干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紧急事项随时报告制度,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坚守岗位,保证值班电话通畅,一旦出现火情,及时进行处置。

下一步,羊街镇人大主席团将持续发挥代表作用,通过微信群推送清明期间防火专题宣传信息,各村利用广播喇叭、电子显示屏等宣传文明祭扫,不断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并在入林进山路口、公墓等重点区域设置文明绿色祭扫宣传牌和火种收集箱,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