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田乡人大:助力“清河行动”守护一方碧水

日期:2024-04-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何丽娇点击:9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营造人人参与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近日,平田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村组党员、群众及志愿者100余人到勐岗河开展“清河行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冲锋在前,以身作则,与群众一道,发扬“不怕脏、不怕臭、不怕累”的精神,充分利用铲子、钳子、锄头等工具对河道内及旁侧的干枯树枝、秸秆进行清除,打捞河道中的白色垃圾及塑料薄膜,并将垃圾进行集中处理,分工协作、配合有序,有效改善了河道面貌,河面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人大代表就是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我今后会积极参与清河行动,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争当河(湖)长制的监督员、宣传员、服务员和示范员,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代表的一份力量。”乡人大代表康自红说。

下一步,平田乡人大将持续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实,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带动群众参与,最终达到群众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共同绘就“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蓝图,干群同心守护好一方碧水。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