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乡深入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贺电》精神全力抓好民族团结稳定工作

日期:2018-09-05来源:本站原创点击:70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凉山乡以深入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贺电》精神为契机,从抓统筹、抓问题、抓细节、抓重点等方面下功夫,抓实抓牢民族团结稳定工作。

一是在“抓统筹”上下功夫,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双联”创建整体合力。全乡7名主席团成员联系38名乡人大代表,45名人大代表联系135名选民群众,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形成代表群众上下一心、工作积极主动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在“抓问题”上下功夫,结合我乡的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民族宗教领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中,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防止涉及民族矛盾的群体性事件发生。

三是在“抓细节”上下功夫,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贺电》文件精神,要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与辖区内的各民族群众加强沟通联系,掌握辖区内广大选民群众的生活习惯、语言表达和民族传统风俗等,确保在日常交往中互利互重,和谐稳定。

四是在“抓重点”上下功夫,突出特色,针对凉山乡民族工作的特点,对县乡人大代表和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民族知识培训,分类指导,突出地方文化特色,紧紧围绕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突显凉山工作重点,打造凉山民族文化特色品牌。

(凉山乡人大主席团  杨汝声、杨灿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