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乡人大代表奋战在“疫”线

日期:2020-02-12来源:本站原创点击:93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切实做好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乡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元谋县凉山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作用,积极投身奋战在“疫”线。

强化摸底排查。全乡47名县、乡人大代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外来人员和省外返乡、州外返乡人员的大排查工作,详细掌握人员返回时间、途经路线、乘坐工具、接触对象等,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人。截止2月7日,全乡共排查出省外返乡人员117名。

强化劝返劝导。县、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全乡22 个疫情防控登记监测(劝导)站24小时值守工作,加强对过往车辆的管控,并对同车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现发热人员及时送医再检测,并签订法律责任告知书,督促佩戴口罩,凡是走亲访友、非本乡车辆一律劝返,确保群众的平安和健康。截止2月7日,全乡累计监测车辆2011辆,劝返群众536人次,体温检测3397人。

强化卫生整治。全乡人大代表迅速发动群众开展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着重对公共卫生区域及卫生死角、村内环境、养殖排污、农村公厕、粪堆垃圾堆等进行清扫清理和杀菌消毒。共发动乡机关、乡属各站所、4个村委会干部群众300余人,喷洒消毒水195公斤,消杀面积2万余平方米,清洁公厕5个,营造了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为有效降低各类传染疾病传播风险,保障全乡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营造了安全卫生的环境。

强化宣传动员。人大代表齐上阵,带头分组入户并利用微信、短信、黑板报、广播、标语等各类宣传载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截至目前,平台网站累计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宣传3400人次,微信公众号推送、转发累计防控知识1012条,累计发放宣传手册(折页、卡册)2527条,设置标语251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众志成城、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凉山乡人大主席团  张春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