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田乡多举措抓实“双联”工作

日期:2018-10-11来源:本站原创点击:6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按照“双联”工作开展的要求,平田乡人大主席团结合实际,扎实组织开展好“主席团成员联系乡人大代表、乡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

一是强化代表意识,发挥主观能动性。始终坚持代表在“双联”工作中的主体地位,主席团和工作站除做好日常工作材料收集归档外,从方案制定、联系选民确定和工作的开展,注重发挥广大代表的主观能动性,通过调动代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变“要我联系”为“我要联系”,为“双联”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强化痕迹管理,助推工作落实。建立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和代表联系选民情况记录薄,对联系代表(选民)及资料上报情况详细记录,同时建立联系代表(选民)收集意见、建议汇总情况统计台帐,按季度对代表(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由主席团转交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办理,办理情况及时向代表(选民)反馈,相关痕迹资料作为代表年度履职评价的重要依据。

三是强化履职交流,营造比学氛围。采取组织代表开展履职心得交流、鼓励代表在微信工作群上传“双联”工作图片和主席团会议定期听取代表工作站工作情况汇报等形式,促进站与站、代表与代表间的相互交流学习,不断增强代表的认同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在全乡3个代表工作站和代表中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有力促进了工作的开展。

四是强化考核评价,确保工作实效。严格代表参加学习培训和各类活动的考勤管理,建立代表年度履职情况登记薄,对每位代表年内参加学习活动、出席人代会、领衔提出议案建议、走访联系代表和选民、反映民情民意和向选区选民述职6个方面工作进行全程记录,作为开展年度履职评价的重要依据,履职情况与年度履职评价相挂钩,评价结果及时向选民公开,主动接受选民监督,不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截止9月底,平田乡53名乡人大代表共开展走访联系代表(选民)活动3次,联系代表(选民)519人次,收集代表(选民)提出意见建议87条,已全部转交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办理,“双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平田乡人大主席团  李林忠)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