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乡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

日期:2018-09-05来源:本站原创点击:96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增强代表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近日,老城乡9名县人大代表和16名乡人大代表分别在各自选区向选民述职、接受选民评议。

25名县、乡人大代表按照述职实施方案要求,分别从各自的工作岗位职责范围、反映社情民意、履行代表职责、提出建议议案等方面,向选民进行了述职,总结了履职中存在的不足,阐述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连续当选元谋县第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届县人大代表的尹地村委会刘树春深有感触地说:“我始终认为,在人代会上真实地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为人民群众代言,是体现我人生价值的一个难得的机遇。所以在每年人代会召开前夕,我都要深入到群众之中去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了解群众最需要解决的困难”。第一次当选县人大代表的普光林,来自老城乡最边远的老者格村委会,他说:“老者格是个彝族聚居村落,交通基础设施、经济条件跟坝区相比都有一定差距,但我不灰心,我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当好选民的贴心人,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困难反映上去,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决定传达给选民,积极为老者格的经济发展尽最大的努力”。最后参会选民与人大代表互动,提出自己对述职代表的看法和建议,并进行评议。

老城乡共有21名县人大代表和61名乡人大代表,为让选民知晓选出的代表在干什么、称不称职,乡人大制定了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实施方案,希望能更好的推动代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不辜负选民的期望。

(老城乡人大主席团  孙浩钧)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