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代表职能作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日期:2018-05-10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65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进一步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建设,凉山乡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通过“四抓四促”,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在“抓统筹”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上下一心、积极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在“抓问题”上下功夫。结合凉山乡的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民族宗教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中,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防止发生涉及民族因素的群体性事件发生。把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五网”基础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与全乡生态文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效率,大力宣传,扎实有效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促稳定工作,激发全乡群众参与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在“抓细节”上下功夫,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及时与辖区内的各民族加强沟通了解,做到对辖区内广大选民的生活习惯、语言表达和民族传统风俗心中有数,确保在日常交往中互利互重。

四是在“抓亮点”上下功夫。突出特色,针对凉山乡民族工作的特点,对县乡人大代表和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民族知识培训,分类指导,突出地方文化特色,有效促进了凉山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

(凉山乡人大主席团  杨灿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