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乡:组织人大代表视察 ?建言和美乡村建设

日期:2024-03-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金平 郭宜兵点击:14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江边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对和美乡村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集中视察。代表们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实地看,对该村的和美乡村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走进江边村委会启宪村,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让人心旷神怡,新建的民居更是让人耳目一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工作开展以来,江边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移民新城、红色江边、诗歌小镇”,积极谋项目找路径,重点打造启宪村和美乡村作为推动江边“农”“文”“旅”“康养”的示范点,成效显著,江边乡已经成为全县假日经济网红打卡点。

人大代表王芳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本地干部,她感慨地说:我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问,看到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进展,我感到很有收获,也感到特别振奋。

人大代表董奎提出,建议以“龙头企业(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庭院经济带动村内农户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坚持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全域旅游三者有机结合起来,将启宪村建设成为全州“千万工程”示范村。

“建设和美乡村,我们一切要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人大代表赵金平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不能简单地复制,不能都挤在一条路上,应该在项目规划前多走多看,精准定位,突出特色,积极谋划一批、实施一批、储备一批。

现场视察结束后,视察组就下步工作提出反馈意见:一是要思想上再动员。要进一步加大人民群众思想动员,动员全员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宣传。二是要责任上再压实。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因区域、因行业、因户细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将工作责任细分到户、到责任人。三是要措施上再细化。要进一步完善村保洁员制度,门前三包制度,人大代表参与农村环境卫生监督评价制度,完善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制度,稳步推进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江边乡人大主席团  赵金平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  郭宜兵 )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