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乡:以人大之担当解群众缺水之困

日期:2024-03-21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0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3年凉山乡降雨量为581.3mm,较2022年降雨量1142mm减少49.09%。进入2024年以来,随着气温升高,天气干燥炎热,导致磨石河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出水量大幅萎缩,全乡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现象,凉山乡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号召人大代表投身抗旱一线,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积极参与,尽心尽力实施抗旱对策,贡献人大力量。

亮身份,密切联系群众。凉山乡人大主席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鲜活元素,代表们通过群众会和入户宣传等形式,与群众共同商讨抗旱应急好办法、好点子,及时向村民通报旱情、抗旱应急工程项目进度,指导群众进行抗旱自救。动员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坚持“先人饮、后生产,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充分挖掘利用周边水源,保障人民基本生产生活用水,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目前投资230万元的那迪光伏提水项目已经投入使用,每天可从挨小河提水150立方米,可保障那迪村委会6个村民小组群众生活生产用水。

听民声,广泛收集意见。面对当前严峻形势,凉山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扎根基层、住在一线,与群众联系最为密切、最为贴近的优势,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听取基层声音,秉持着不漏一户的信念,不断巡查走访,共计收集意见建议15余条,同村民一起站在抗旱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使命担当,全力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显担当,强化监督检查。凉山乡人大主席团迅速行动,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入到抗旱应急工作中,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准备。督促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当前抗旱形势的严峻性,督促相关站所迅速采取措施全力保障民生,目前累计开展送水服务150立方米,受益群众257人。协同乡党委政府积极向县级有关部门汇报,共争取到126万元抗旱应急资金实施冷水箐村提水项目,并严格按照施工计划对项目进度开展监督,力争项目在4月10日前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建成使用后,可保障全乡35个村民小组群众生活用水,全力打好抗旱应急这场攻坚战。

(凉山乡人大主席团  张晓付)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