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街镇人大主席团开展重点项目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24-01-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发先 吴师超点击:27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重点项目安全稳定,让辖区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羊街镇人大主席团到牟元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要求各施工班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部署安全防范举措。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即要求整改到位。对各类经营场所的消防灭火器即将过期,隧道口未设置安全通道标志、活动区域未设定安全护栏等情况,也及时向负责人提出限期整改到位的要求。同时提醒各施工班组负责人做到春节放假离开时必须断电,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对辖区住宿、桥梁、隧道口等场所必须封口悬挂安全警示标牌,在放假前对建设项目工地进行“拉网式”检查,进一步保障辖区重点建设工程的生产安全与消防安全,现场填写安全检查记录表,现场整改隐患1处。

镇人大主席团现场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工区必须做到消防检查“一日一检查、一检一台账”提高全工区工人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加强对危险物品的储存、使用和流向的监管,按时做好安全巡视及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求全区工人及负责人对全工区的安全生产意识加强提高,切记安全第一位;四是对工区内工人与工人之间、工人与百姓之间、企业与百姓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及时汇总并上报,不得瞒报漏报。五是加强全工区人员的管理,严禁发生赌博、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事件。

通过这次检查,提高了我辖区内重点建设工程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及消防安全责任,确保各项重点建设工程顺利有序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生产环境与社会治安环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