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乡:外出学习增本领 凝心聚力谋振兴

日期:2022-06-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文江 徐敏点击:76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学习牟定县在乡村振兴及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江边乡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近日,江边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乡人大代表50余人,到牟定县蟠猫乡、戌街乡考察交流。

牟定县蟠猫乡古岩村委会古岩村民小组是代表们取经的第一站,讲解员对古岩村民小组在美丽乡村规划建设、生态环境改善、重点项目推进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还分享了他们工作的亮点和成功经验。代表们对古岩村民小组如何打造“网红”打卡地及健身器材的设置兴趣很大,争先恐后的提问。

接着,代表们参观了戌街乡地石么村委会,地石么村委会实行典型引路工作法,充分挖掘历史、人文、民族等元素,以示范村为样板引领全域发展,让美丽乡村成为招商引资的一张靓丽名片。代表们真切感受到地石么村委会群众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不懈努力,纷纷表示回去后要立即行动,为江边乡每一个村“量身定制”一个改造方案,积极主动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考察学习,不仅开阔了代表们的眼界,还让大家对江边乡如何挖掘、探索自身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文化旅游区更加有思路有想法。下一步,江边乡人大主席团将认真消化考察成果,全面总结经验,教育引导代表积极为江边乡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