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街镇:学习强能力 培训促提升

日期:2022-04-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毕焰惠点击:68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元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初任培训,羊街镇设分会场,共15名县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宪法、组织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和代表的基本知识、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如何当好人大代表、履行好代表职责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培训要求,代表们要加强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相关法律法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的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要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人大工作出发,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参与,在参与中带头,更好地履行好代表职责;要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以人民为中心,当好桥梁纽带;要做模范执行代表制度的表率,积极参加人大的会议、活动,大胆发言,传达群众声音,为县委政府建言献策,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昂首迈向新征程,赓续奋斗正当时。通过培训,代表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等方面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巩固了知识体系,深化了思想认识,提升了专业能力,明确了履职方向。代表们纷纷表示,培训后受益匪浅,今后工作中,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行使好人民赋予的神圣职权,为羊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