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驿乡: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增强人大监督实效

日期:2021-10-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管文明 李玉宝 文瑶瑶点击:102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增强人大监督实效,近日,姜驿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对政府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林业草原资源和国土资源管理开发利用等方面履行职能职责情况开展人大监督活动。

代表们首先实地视察了水平石村“美丽庭院”评比开展情况,现场听取了评比标准、要求及目前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随后,代表们在姜驿乡泥嘎姑非煤矿山,对企业违规违法侵占林业和国土资源整治整改恢复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

视察结束后,召开人大代表监督政府工作会议。会议专题听取政府履行相关职能职责的汇报,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对人大代表履职及监督执纪工作做了详细解读,并要求:各村代表要实时摸排调研,找准问题原因、提出相应对策建议,并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整改落实,保障监督实效,把监督覆盖到全乡各项民生事业中去。

通过视察,代表们一致认为:近年来,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全乡林业和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工作,在制定土地流转方案、加快林果产业发展、不断完善森林防火以及配套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完善发展规划、健全长效机制、加快土地有序流转等意见建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