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2020年第二次学习

日期:2020-06-02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20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31日至6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学习。

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海主持6月1日上午的集中学习并讲话。

周海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决防止和克服党内政治生活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倾向。二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自觉做到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注重理论自觉向实践自觉转化,坚持以“知”促“行”,做到知行合一。三要廉洁用权树形象。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正确对待升迁去留和利害得失,在不断进取奉献中实现理想。四要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关键举措,扎实抓好“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强化党性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将政治信仰融入情感、注入内心,把建设党内政治文化作为基础工程,渗入党组织的一切活动中。五要围绕大局履行职能。县人大常委会要行使好监督、任免及重大事项决定权,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积极为民代言,汇聚各方力量,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邀请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申泽娥作《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专题培训。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郑武,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永刚两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和常委会副主任作书面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实职正科级以上干部(含二级调研员和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参加学习。

(县人大办  陈海君  普丽芳/文  王志平/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