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应张深入新华乡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抗旱保供水等工作

日期:2024-04-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吕家兴点击:11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应张深入新华乡,实地对森林草原防灭火、抗旱保供水、春耕备耕、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周应张强调,全县干旱少雨天气仍将持续,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州庆、“五一”假期将至,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异常艰巨,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同时,也给春耕备耕、粮食安全等方面工作带来了不小压力。

周应张要求,一要管住人,要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宣传,进一步压实村组干部和护林员责任,加强巡林巡护,紧盯重点部位、重点方向、重点人群,做到严防死守,坚决把火源火种堵在山下林外,全力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二要用好水,要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的底线思维,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加强水资源调度管理和综合利用,全力抓实抗旱保供水、春耕备耕各项措施,引导群众增强节水意识,有力有序推进抗旱保供水工作,有效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三要解矛盾,旱情随时间推移持续加剧,因涉水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风险倍增,要定期开展水事纠纷排查,及时准确掌握矛盾纠纷苗头隐患和潜在不稳定因素,加大化解调处力度,通过预防和调处相结合的方式,严防发生群体性事件。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