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13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48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人大常委会严格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快速行动,积极应对,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第29次会议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组织学习《楚雄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云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有关事项的通告》,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防控工作,并成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机关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安排专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体温进行测量,截至目前,35名干部职工每一天的体温检测全部正常;安排6名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全县的“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机关内部组织开展卫生消杀3次,以实际行动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申请形成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云南抗疫情”入场、出场二维码,2月12日起,所有进出机关的人员严格进行扫码认证。

认真开展督导检查。根据县委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两名副主任各带一组,自1月30日开始,分别对1个乡镇、1个县级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积极投身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按照《元谋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加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7号)》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前期督促包保的泷湖大酒店、馨怡宾馆暂停营业和中心街86户经营场所暂停营业、6户民生经营性场所严格落实消毒等防护措施的基础上,每天安排专人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包保对象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印发《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充分发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动员县、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自觉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人大代表们主动作为,积极参与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多形式开展学习宣传。办公室通过电子政务办公平台、人大机关微信群等,及时发送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给全体干部职工,要求大家通过网络进行学习,切实做好疫情应对工作。同时,在“元谋县人大”微信公众号和网站进行疫情防控标语宣传8条次,在办公楼电子显示屏进行疫情防控标语宣传8条次,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和宣传彩页各35份,着力营造疫情防控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县人大办  陈海君  普丽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