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习雁对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集体约谈

日期:2019-06-0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294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6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习雁对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集体约谈。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正处级职级干部和各专工委室主任参加集体约谈。

习雁书记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到位、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到位、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共管责任到位、抓机关作风建设到位,为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振精神推进跨越带了好头、做了榜样。 

习雁书记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突出政治建设,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注重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的各方面,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二是领导班子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要同发力,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它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积极协助班长抓好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要认真落实“四项谈话”制度,抓早抓小,对分管联系干部出现工作不在状态、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要及时进行责任主体提醒谈话。三是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全体班子成员既要抓好分管联系专工委的业务工作,也要抓好所分管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和廉政建设;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和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认真了解掌握分管联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干部廉洁自律情况,防范风险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四是强化教育引导,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及省、州、县实施办法,持续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总结提炼作风建设的经验做法,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习雁书记强调,落实“两个责任”关键靠担当,领导干部是否有担当精神,是检验政治品质和党性觉悟的试金石,也是落实“两个责任”的关键所在。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两个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县委齐心协力、同频共振,奋力推动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寿才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重点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学习,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正视存在问题,常委会班子成员按分管权限有针对性地开展“两个责任”约谈,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着力强化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三是严格按照习雁书记指出的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好县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陈海君  普丽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