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切实加强对我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调研检查

日期:2019-04-2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19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二十七条要求,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把加强对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调研检查列为2019年度工作要点和审议议题,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切实加强对我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调研检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焕华一行在物茂乡愚公石场检查环保工作情况)

4月9日—11日,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焕华带领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县环保局、县水务局相关人员,分别深入元马镇、黄瓜园镇、老城乡等6个乡镇实地查看河流和走访企业,对各乡镇的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情况、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企业治污防污情况等进行调研检查。

4月23日,调研组在州生态环保局元谋分局召开县级部门调研座谈会,听取各职能部门对环保工作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焕华通报了到乡镇调研检查的情况,并对下步环境保护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原则,逐级压实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认真做好辖区内的环境保护工作;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增强环保意识;三要加强农村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转变农村脏乱差现象,建设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四要加强工业污染防治,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提升发展质量。

副县长孙绍兴参加座谈会,在听取调研组的检查情况汇报后,对调研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交办,要求县水务局牵头对朱布电站侵占龙川江河道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州生态环保局元谋分局牵头对老城河尹地段侵占河道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县人大农环资委主任  杨寿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