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七五”普法规划开展中期专项检查

日期:2018-08-23来源:本站原创点击:82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8年8月14日至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光显带领法工委、县司法局相关人员,深入到三个乡(镇)和五个县级部门,对我县“七五”普法规划中期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以随机抽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和查看档案资料等方式,对黄瓜园镇、物茂乡、新华乡3个乡(镇)和县农业局、县教育局、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县交运局5个政府组成部门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我县2016年以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措施等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中,段光显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给予了点评和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尽分析,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指导性意见:一是树立大普法理念。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内容、融入法治政府建设目标、融入县委中心工作、融入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和精神文明创建考核,整合力量,协同配合,齐心协力做好“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二是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方法。结合实际,围绕中心工作,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理念、机制、载体和方式方法创新,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电子显示屏、流动宣传车、文艺宣传队等宣传方式,开展贴近生活、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用身边的人和事,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方式,增强普法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有宗教堂点的乡(镇),还要做好法律进教堂的宣传教育工作。三是积极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以创建法治乡村为抓手,积极开展“三下乡”、“阳光司法”、“法治走基层”活动,坚持群众在法治文化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全面推进法治文化主题场所建设,将法治文化融入主流文化之中,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文化修养,形成全社会普遍关注法治文化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李光发)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