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对元谋县贯彻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进行执法检查

日期:2018-04-03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16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9日由州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周雷、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付永新、州审计局副局长陶光明等检查组一行6人,到我县开展《审计法》执法检查;县人大副主任郑武,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祖凌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深入到元谋县财政局、交运局以及教育局仔细了解贯彻实施《审计法》情况,结合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贯彻实施《审计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后工作中,要着力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形式和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审计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二是要建立和完善审计制度,确保审计机关依照《审计法》依法行政;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审计机关规范化建设,不断强化审计计划管理、审计现场管理和审计审理工作,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益。四是要对查出问题进行跟踪调研,将问题整改纳入政府督查督办范围,进一步强化跟踪整改;五是要把审计成果作为领导干部任用的依据,纳入年度综合绩效考核,进一步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六是要按照法律程序,在规定时限、内容以及方式上主动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  彭光海)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