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深入羊街镇调研脱贫攻坚后续产业

日期:2021-01-29来源:本站原创点击:56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深入羊街镇调研脱贫攻坚后续产业发展工作。

 

周海深入己波龙村委会元谋县胜银农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蔬菜育苗种植基地及生猪养殖场,详细了解该产业扶贫项目的用地、用水、资金以及养殖规模、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询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继续壮大发展规模,带动周边群众发展致富。

随后,周海一行对己波龙大沟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听取了己波龙村党总支书记彭增宇对大沟建设受益情况的汇报。己波龙大沟建成后,将使1600多人收益,可增加烤烟种植面积达1000亩以上,对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周海表示,在己波龙村委会发展生态种养殖项目,是契合当前乡村振兴战略的好项目,也是巩固脱贫成果、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的助力器,各相关职能部门及羊街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沟通对接,及时为在建项目进行指导、跟踪与服务,加快建设步伐,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周海同志指出,水渠修复项目是一项破解村民生产生活重大问题的重要民生工程,羊街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主观能动性,想方设法筹措资金,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加快河道清淤,共同推进沟渠修复贯通工作。烟草公司要加大对羊街镇的支持,使羊街镇的烟草水源进一步改善,扩大种植规模,提高产品质量,把羊街镇建成全县烟草种植示范区。周海要求,羊街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后续产业发展工作,要不断培强壮大集体经济,使每个村集体都有持续稳定增收的产业发展项目,带动当地群众不断发展增收致富,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羊街镇党委书记栾永富、县扶贫办、县烟草公司等相关领导及人员参加调研。

 

 

(羊街镇 杨寿先  高云凤)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