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等调研

日期:2020-07-20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66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妇联主席杨春茹带队,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深入新华乡、平田乡、县统计局、县税务局、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对全县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9年财政决算情况等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充分听取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我县面临的形势,认真进行分析研判。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和疫情防控双重压力,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一极两中心三基地四示范五大园建设”,坚决打好“3+3”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了全县经济平稳运行。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还存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税源单一、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要求:一是继续精准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协调对接,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强化收入征管,扎实开展好“四万三进”活动,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三是持续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加强财政预算管理,严格预算执行,盘活存量资金、大力压缩无效资金支出,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狠抓债务化解工作,抓实风险防控;四是坚决贯彻执行审计法规,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继续加大审计监督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强化结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

(县人大财经委  李永刚  彭光海  李红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