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寿才调研指导乌东德水电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日期:2019-11-01来源:本站原创点击:213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3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寿才到江边乡启宪安置点调研指导乌东德水电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在进村入户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各挂包单位召开龙街村移民搬离库区存在问题专题分析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六家挂包单位负责人,江边乡党委书记、启宪指挥部常委副指挥长尹德波,县纪委监委派驻启宪安置点督察专班分别就当前民房建设移交问题整改、移民搬离库区工作进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请求帮助协调解决事项等进行汇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启宪指挥部指挥长陈月娥针对当前民房建设及搬迁安置工作中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就并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在充分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彭寿才强调,当前水电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各挂包单位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相互协调配合,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和铁的纪律,同心协力抓紧抓实当前工作,坚决打赢水电移民搬迁安置攻坚战。    彭寿才要求:一是江边乡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二是各挂包单位要切实肩负起自己的职责使命,大家要抱团取暖,形成活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时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学习,共同推进水电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三是各挂包单位要吃透水电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的相关政策,让移民群众充分知晓相关的政策法规,主动支持搬迁、参与搬迁,针对搬迁安置工作中的极少数特殊个例,要认真分析认真研究,特事特办,逐一给予解决;四是启宪指挥部要尽快帮助协调解决好安置点民房的供电工作,为安置点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保障;五是各挂包单位要做好安置点内工棚数量的统计汇总及腾让协调工作,切实为移民群众解决物资堆放难的问题,同时要及时归纳整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如实反映给相关部门供决策参考;六是县纪委监委督察专班要依法依规做好作风纪律督察工作,确保水电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平稳有序正常开展。

(县人大常委会  庄颐芸  彭光海)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