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召开2019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暨“互联网+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业务培训会议

日期:2019-07-05来源:本站原创点击:57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全面了解各相关单位对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的办理情况,进一步促进议案建议办理质量,确保今年的议案建议圆满完成。7月5日,元谋县召开2019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暨“互联网+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业务培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焕华,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副主任,各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及网上办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宜兵主持。

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水务局、县搬迁安置办、县农业农村局等5家单位围绕各单位建议办理工作推进情况及今年内能够有效办结的建议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泰焕华就高质量做好2019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要从讲政治、顾大局、顺民意、促发展的高度,切实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要多措并举,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要用打造“精品”的理念来不断锤炼办理工作,发扬“愚公移山精神”、“钉钉子精神”和 “工匠精神”,规范办理程序,严格办理时限和答复格式进行办理。要建立办理工作机制,做到有指定领导分管,指定机构负责,指定人员承办;要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调,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决不允许因推诿扯皮而延误办理;要创新办理方式,实现议案建议网络化;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率和满意度。三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和改进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切实改进作风,真抓实干,着眼解决问题、落实问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代表和群众满意。 

会议还对2019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网上办理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文: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郭宜兵  杨绍兰  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普丽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