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149名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晒”出成绩单

日期:2018-12-11来源:本站原创点击:6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元谋县广泛开展县乡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让代表“晒”出成绩单、“晒”出为民服务精气神,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新担当新作为。

各乡镇人大主席团根据《元谋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述职办法》的规定,结合各自实际,组织149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深入到168个选区开展向选民述职活动,3393名选民参与代表述职测评。代表们紧紧围绕人大代表法定职责,就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及执行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定决议、联系选民和接受监督等情况进行述职,“晒”出自己在人大代表岗位上的成绩单,充分展现出人大代表在基层一线忠诚履职、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参与述职测评的选民踊跃发言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在肯定了代表成绩的同时,也给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通过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增强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担当意识,更加明确“代表谁”和“怎样代表”,促使代表在履职水平上找差距补短板,从而把述职变成动力,提高履职能力,发挥好代表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正能量作用。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郭宜兵  杨绍兰)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