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机关8月“扶贫日”活动突出特色

日期:2018-08-24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17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月22日清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扶贫挂包人员早早的就来到机关大院,收工具、装小枣苗等,准备赶往羊街镇己波龙村开展“扶贫日”活动。针对己波龙村集体经济收入缺乏的实际,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因地制宜,抢抓节令购买200株小枣苗,帮助栽种,解决经济“空壳”村问题。到己波龙村后,全体干部职工人员满怀激情,挥锄挖塘,施肥填土浇水,干得汗流满面,3个多小时的劳动,种下了一棵棵增收的希望。 

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政策,更换三卡。大家深入挂包户家中座谈,了解种植、养殖、务工等情况,要求做好农作物后期管理和秋收秋种准备工作,确保增产增收。突出教育、健康政策宣传,逐户张贴政策问答,发放宣传册页,方便农户查看和理解。规范和更换了“三卡”,做到不漏一户。  

献爱心,见行动。在走访中,当了解到贫困户子女被大学录取入学困难时,挂包人员当场伸出援手。据统计,活动日当天就有3个家庭受到挂包人员的资助,共捐资600元。 

规范档案,查缺补漏。严格按照督查组最新要求,对所有挂包户的档案资料进行逐一清理完善,确保各项信息记载完整,帮扶过程真实有据。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   白显武 )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