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光显深入羊街镇己波龙村委会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8-07-05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32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培强壮大挂点村委会己波龙的特色增收致富产业,7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光显带领挂包工作队员,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挂点的羊街镇己波龙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在己波龙大平地山上,段光显实地查看了棠梨树嫁接情况,对进一步发展大黄梨提出了要求。

在听取了己波龙村委会书记、主任彭增宇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段光显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培植壮大集体经济。要进一步盘活管好村集体的资产资源,使集体资产资源发挥出最大的效益,以增加村集体收入。二是要突出“精准”要求。扶贫措施要精准,要结合各家各户的实际情况,该外出务工的就鼓励和帮扶其外出务工,该发展生产的就鼓励和帮助其发展好农业生产。只要能使群众增收致富的措施,都是好措施,都要认真的去做好。三是在特色产业发展上,要重点嫁接好漫山遍野的棠梨树,使棠梨树变成大黄梨,变成己波龙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四是要提升己波龙村委会的酿酒产业,在产业规模、作坊卫生、产品质量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争取把己波龙小灶酒打造成知名品牌。五是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扎实开展“诚信、自强、感恩”主题教育,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六是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干部队伍的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各级扶贫干部的重要作用,发挥贫困群众自身的主体作用。七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依法依规办事,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和项目。要积极回应群众的反映和诉求,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要严厉打击违法违纪等侵害群众利益和扰乱社会治安的行为,为脱贫攻坚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农环资工委主任  杨寿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