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多举措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4-03-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郑武 杜昌富点击:1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尽职尽责,近日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一是“线上+线下”全面学。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精心安排部署,通过召开党组会议、常委会会议、干部职工学习例会等形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充分运用电视、报刊、学习强国APP等媒介及时学习,全方位掌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

二是交流研讨深入悟。在特别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扬长楷到人大常委会机关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交流了个人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获的同时,及时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活动,让干部职工谈感受、话担当,大家在相互交流、相互教育中深悟两会精神实质;以“新质生产力”“新三样”“未来产业”等热点词汇为切入点,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2024年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三是以学促干出实招。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相结合,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2024年县人大常委会“一要点”“两计划”科学制定和深入开展相关议题调研监督等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到当前正在开展的抗旱应急、森林草原防灭火、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在工作实践中深入推动两会精神走深走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