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三个强化”抓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

日期:2024-03-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鲁甜点击:25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一是持续强化全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队伍建设。把备案审查工作队伍建设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保障,做到审查队伍人员一有变动,就及时进行调整充实,及时为其申请平台登录账号。

  

坚持每年年初开展1次集中学习培训,持续强化备案业务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目前,备案审查信息平台报备户已覆盖了“一府一委两院”和县人大常委会8个专工委室及县司法局,百分之百实现了规范性文件均通过备案审查平台进行报备和审查。二是持续强化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公开工作。始终把规范性文件清理和公开工作作为全县推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有力抓手,先后在全县对县乡人大系统2003年以来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及“一府一委两院”涉行政复议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共清理出县乡人大系统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12件,“一府一委两院”及10乡镇人民政府涉行政复议规范性文件30件,并及时通过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完成信息公开和数据入库工作。三是强化对备案审查工作的审议监督。

每年3月,常委会坚持对“一府一委两院”规范性文件备案情况及县人大常委会法监司工委开展审查情况进行审议,至今,已连续开展了3年,通过常委会审议,及时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对备案审查工作提出意见,使全县规范性文件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切实推进备案审查制度的全面落实,有力助推法治元谋建设,确保依法行政。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