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故事:杨长楷深入企业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科技种业赋能乡村产业

日期:2024-03-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郑武?郭宜兵 杨绍兰点击:12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春暖花开,元谋大地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引人入胜。

全国两会一结束,杨长楷更忙了。如何把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群众和企业职工,在离京前就已经列入他的工作日程了。

3月21日,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云南思农蔬菜种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长楷走进云南元谋现代种业科技园园区,为园区的入驻企业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面对众多的企业同行,杨长楷用质朴的语言详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畅谈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感想和体会,特别是对抓好“三农”工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理解与感悟,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元谋实现全面振兴谈了自己的认识,现场掌声不断,氛围热烈。

“种业是农业的芯片,关乎我国粮食安全大问题。元谋的农业产业优势突出,是冬繁加代扩繁育制种基地,目前在全国有较高的知名度,我作为一名从事种业研究的企业管理人员和科技工作者,下一步将把两会精神融入到企业科研发展中,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在种业科技推广运用中作出元谋贡献”杨长楷说。

代表履职第二年,刚当选时的忐忑逐渐转变为从容,“多发挥专业优势”“多起模范作用”“多听民意”“多学习”是杨长楷履职的关键词。到北京开会之前,他深入企业车间、走进代表之家,与企业职工、农民群众,一次次促膝长谈。经过认真调研和梳理总结,他在全国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加强元谋人遗址保护利用工作的议案”“关于支持云南楚雄打造国家喜凉作物冬繁加代扩繁育制种中心的建议”“关于制定国家农产品最低收购价格法律法规的建议”等议案、建议,这些建议既是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三农”工作过程中亟须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问题。杨长楷表示,这些建议都获得国家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

“聆听了杨长楷代表的宣讲,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我作为一名农业产业工作者,也是民营企业工作人员,接下来将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在蔬菜新品种研发推广运用方面添砖加瓦,积极作为。”云南思农蔬菜种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育揆激动地说。

“这是我全国两会闭幕以来的第三场宣讲,接下来,我还要走进社区、走进机关去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我将针对不同领域对象,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分析政策对应点找到工作抓手,让两会精神在元谋落地见效”杨长楷满怀信心地说。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