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坚对元谋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日期:2024-03-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鲁甜 陈彩点击:17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1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坚带队到元谋对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深入县人民法院立案中心、案件质量管理中心、行政审判庭实地听取一线办案人员的意见建议,在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县人民法院情况汇报和县委政法委、县自然资源局等11家单位对行政审判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对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步行政审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保障,高站位做好行政审判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对行政审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树立正确的行政审判理念,加强工作力量配备,全面落实好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该诉等相关制度,不断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二是创新提升行政审判“府院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行政审判工作活力。通过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推进“府院联动”会议常态化进行,扎实推动行政复议与诉讼衔接工作。

三是推动案件溯源治理促进行政审判工作走深走实。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抓实诉讼与调解、仲裁、行政审判、行政复议等非诉讼调解纠纷方式的分流对接,积极化解行政争议。四是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坚持提升行政执法单位的执法水平和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应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海明参加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