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把思想伟力 坚定正确方向——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

日期:2022-11-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杜昌富 ?张文忠点击:71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及时召开党组会议、支部党员大会、干部职工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意义十分重大,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加强对宪法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宪法法律在本行政区域内得到遵守和执行;要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聚焦县委的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愿,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要加强人大常委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