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22-06-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郭宜兵 ?杨绍兰点击:75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31日,元谋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议,全面总结换届选举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推进新一届县乡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应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换届选举工作,在州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扛稳压实换届工作政治责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换届风气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遵循法定程序,广泛动员、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历时8个多月,顺利完成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过程民主、程序合法、群众满意,成绩显著,呈现出传统方式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畅通堵点,选民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代表结构持续优化,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地方政权建设进一步加强等特点。通过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换届选举工作积累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保障了换届选举工作的圆满成功,为指导今后的县乡人大工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借鉴。

会议要求,要巩固和拓展换届选举成果,在圆满完成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上来,全县上下必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和省委王宁书记提出的三个方面工作要求以及州人大常委会周兴国主任的相关要求,奋发努力,积极作为,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要切实做好代表培训和人大代表“家、站、室”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做好人大工作的本领,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为加快元谋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武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海明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元马镇人大主席团、物茂乡人大主席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