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预算执行管理 加强预算审查监督 不断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和水平

日期:2021-10-1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彭光海点击:605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预算法,构建现代财政预算管理制度,高质量、高水平谋划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财政预算管理改革工作。10月14日,元谋县组织召开2022—2024年中期财政规划和2022年元谋县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张晓付主持,县财政局局长黄宁、县审计局局长黎建波、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彭光海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宁同志:全面总结了元谋县一年来部门预算管理改革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2022年部门预算管理和改革面临的新形势,对全面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决兜住“三保”底线,强化运用零基预算理念,创新预算编制手段,规范预算编制流程,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

黎建波同志:通报了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如何加强和规范预算管理提出了10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

彭光海同志: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和栗战书委员长重要讲精神,充分肯定近年来元谋县预算管理和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预算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深入贯彻落实新预算法,构建现代预算管理制度,实现预算编制科学完整、预算执行规范有效、预算监督公开透明,结合做好2022年预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晓付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当前财政收支形势;二要以创新理念推进预算预算改革;三要以问题为导向,硬化预算约束,精准高效按时完成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