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兴国率队深入元谋调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和人大代表工作

日期:2021-08-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郭宜兵/文?杨朝平/图 ?李东/图点击:144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率队到我县调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和人大代表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凉山乡、元马镇了解主席团工作、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和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分别深入元谋县园融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元谋县大型灌区丙间片11.4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元谋的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和人大代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周兴国强调: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好省、州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部署会议精神,确保方向正确、程序规范、参与广泛、过程民主、结果圆满;要严格依法组织,加强统筹谋划,扎扎实实抓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结合,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

二是要尊重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落实好省、州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要严把代表“入口关”。严格规范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程序,严格代表候选人考察和资格联审工作;要加强国家机关同人大代表的联系。进一步健全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制度,完善人大代表参与人大常委会工作机制;要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条战线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建立代表建议办理责任制;要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和履职管理监督,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必要的保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权利、支持代表执行代表职务的良好氛围。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冯相,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焕华参加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郭宜兵/文  元马镇人大主席团  杨朝平/图   凉山乡人大主席团  李东/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