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积峰率队到元谋县调研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等工作

日期:2021-08-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彭光海 ?李永刚点击:223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月1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积峰带领州人大财经委、州审计局相关人员,对元谋县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2020年财政决算情况、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元谋果然好甘塘现代农业科技园、元谋县人民医院分院建设项目以及元谋人世界公园建设项目,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人民政府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元谋县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陆积峰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和准确研判元谋县域经济发展形势,在下半年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要按照《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和《关于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以及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的管理要求,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管理和审计整改监督水平;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和栗战书委员长在7月24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人大常委会要依法监督到位,县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到位,采取更加有效防控措施,切实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四是要着力抓好《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元谋县乡村治理水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