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日期:2021-05-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普丽芳 徐海洋点击:4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聚焦民生实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水电移民、脱贫攻坚等工作一线,教育引导干部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

“学党史,办实事,只有走出机关、走进群众,才能把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不竭动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办负责人说道。

强化理论学习,汲取真理力量。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表,利用周一党史学习课堂,由主持人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组织观看《党史故事100讲》视频,每月开展1次党史知识测试,截至目前,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已开展党史学习课堂6期。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四本指定学习教材,着力推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从理论学习中汲取真理的力量。

创新活动载体,凝聚精神力量。组织机关实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我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第二期)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学习强国”云南学习平台、“智慧党建”和“云岭先锋”APP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参加线上学习培训,深化对党史的学习掌握,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史爱党、知史奋进,在学习教育中凝聚精神力量。

弘扬英烈精神,汲取实干力量。清明节到能禹烈士陵园开展以“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为主题的清明公祭革命烈士活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鲜花、面向党旗集体宣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开展机关道德讲堂,学习宣传全国道德模范窦兰英等感人故事,激励党员干部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自觉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从榜样身上汲取苦干实干的精神力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