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到元谋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执法检查

日期:2021-04-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彭光海 ?李永刚点击:36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12日至13日,州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付永新、州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周雷率检查组,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大地保险元谋支公司、国寿财险元谋支公司开展实地检查,并组织全县12家保险机构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县贯彻落实保险法基本情况,结合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听取各保险机构对进一步推进法律实施和修改完善保险法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大保险法的宣传和普及工作力度;规范行业内部管理,提高理赔服务质量;针对免责的问题,在格式合同背后,对免责条款应该签订书面的补充协议,提醒投保人,避免产生不必要的合同纠纷;要进一步加强保险企业文化营造,创新保险工作,拓宽服务领域,树立企业形象;进一步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加强保险从业人员监管,建立专业营销队伍;建议县人民政府要从加强社会治理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角度,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和引导作用,积极鼓励和支持全县保险行业更好更快发展。

检查组表示,通过检查调研,深入了解了我县贯彻落实保险法基本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认真研究采纳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出修改和完善保险法意见,积极促进全州保险行业健康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春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绍兴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