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财经预算监督工作走在全州前列

日期:2021-04-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县人大财经委??李永刚 ?彭光海 ?李红梅点击:5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全州人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暨2021年财经预算工作座谈会召开,元谋县作为交流发言的三县(市)之一,在会上做了财经预算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交流。

2020年,元谋县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构建“大监督”格局,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切实提升监督实效,财经预算监督工作走在全州前列。一是强化学习,监督能力不断增强。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组织部分财经预算两委人员,积极参加2020年元谋县人大常委会赴深圳人大干部能力提升业务培训及省州人大系统举办的各类学习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和监督质量,增强监督的能力和本领。二是建全制度,监督水平不断提升。编辑制作《元谋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财经预算监督工作法律政策制度汇编》,印刷50本分别发到常委会组成人员、十乡(镇)人大主席团及相关部门,为推进我县人大财经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实现了审查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三是创新方式,监督实效不断显现。把事关社会民生和全县大局问题作为监督重点,进一步发挥财经预算监督作用,更好服务于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综合运用法定监督方式,对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和人代会确定的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联合督查督办,监督实效不断显现。四是聚焦问题整改,强化监督问效。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改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实施意见》,找准强化监督问效的突破口,聚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首次在全州人大系统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