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报告提出审议意见

日期:2021-06-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阳海 李光发点击:641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1年5月31日,元谋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季所作的《关于我县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

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对推进法治元谋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公益诉讼制度纳入全县普法宣传教育范围,增强行政机关、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公益保护的良好氛围。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不断拓展、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全面推进“两法衔接”平台的建设和应用,处理好行政公益诉讼与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的关系,处理好提起民事公益诉讼与当事人依法维权的关系,让公益诉讼在乡村振兴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稳妥地探索其他领域公益诉讼,促进各领域公益诉讼全面协调发展,要加强研讨交流,强化业务学习和实务素能培养,促进办案队伍整体监督能力的提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