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人大选举联络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郭宜兵 杨绍兰点击:116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代表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元谋县2021年人大选举联络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全县代表工作,统筹推进“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人大代表联络室”巩固提升工作。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元马镇人大代表工作站、龙泉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相互交流学习代表活动阵地巩固提升经验及做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焕华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加自觉地坚持和依靠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增强人大工作的大局性、政治性,紧贴老百姓的民生需求、针对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做好人大工作。二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要依法做好县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把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使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展现出更加蓬勃的生机活力。三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找准人大代表履职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家、站、室”阵地建设作用,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宜兵对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程序进行了业务培训。

10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人大主席团主席候选人、人大专干和县人大各专工委室主任参加培训。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