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2-01来源:本站原创点击:86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兴华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制定方案,会前开展个人学习和党组理论学习研讨,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省委巡视整改3个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周海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并表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各成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不讲客套话、直击实际问题,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周海指出,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担当负责、自觉对标对表、拿出过硬的措施、端正的态度把问题一一解决到位,发挥好带头示范和督促把关作用,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以严肃的政治态度找准找实“病灶”,坚决杜绝就整改抓整改,力求达到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的目的;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健全完善治本之策,确保存在问题全部销号清零,坚决全面彻底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周海强调,在下一步工作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二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三要持续推动干在实处;四是持续全面从严治党。同时,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新开端,要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与人大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和机关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  管浩婷)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